cnCalc计算器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查看: 1070|回复: 0

[Nspire] 【搬运】KhiCAS,适用于所有TI-Nspire系列的Giac/Xcas正式引擎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3-1-19 03:14:5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petitlang 于 2023-1-19 06:48 编辑

本帖旨在为新入坑的各位介绍KhiCAS引擎,之后会搬运2023年一月的新KhiCAS文件。

声明:已获得原帖作者授权,转载注明原作者出处,请勿用于商业活动等!

原帖文章:KhiCAS, le moteur formelGiac/Xcas pour toutes TI-Nspire
原帖作者:critor (tiplanet.org的一个管理员) 原帖时间:2014年六月17日,20:25
译者语:在正文中只有出现译者注的地方才是译者添加的,其他部分的一些注解和玩笑是由原帖作者所写。文中的一些链接需要科学上网才能到达 为防止超链接不起作用,搬运时没有添加超链接。



正文:
适用于TI-Nspire系列的Ndless程序长期以来一直将数学排除在外,因为没有TI(德州仪器下文简称“TI”)的帮助,要访问Nspire系统的数学功能太难了。(译者注:这里指,想要以较为书面形式来使用TI-Nspire系列的各种数学功能等较为困难)


但今天是个大日子,KhiCAS——第一个大型Ndless(+Lua)数学程序诞生了。不是一个普通的程序!(KhiCAS与“kick-ass”发音相同(笑))


KhiCAS 是功能强大的计算机代数引擎 GIAC 的 TI-Nspire 移植,包含在由格勒诺布尔第一大学讲师 Bernard Parisse 开发的 Xcas 软件中。(注意移植也是由引擎作者完成的(大拇指))

为了记录在案,这里的 "khi "是希腊的同名字母,"χ" 视觉上类似于 "Xcas "中的 "X"...(吐舌)

这来自一个使用他软件的用户的想法(一个来自圣马洛的高三毕业班学生),伯纳德在一段时间后联系我们开始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移植工作,今天晚上终于结出硕果….(大拇指)
让我们回忆一下他关于这次移植的话:
       “BernardParisse写道:
我明确表示,我绝对不寻求与 TI 开战,我的目标始终如一:普及计算机代数的使用。
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 这是第一个使用Nspire-Lua扩展(https://tiplanet.org/forum/viewtopic.php?f=43&t=8807允许在Lua脚本中的使用本机代码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 Lua界面被允许使用的引擎是我的——常看我帖子的人或许会认识它,它或多或少是我为SuperSpirehttps://tiplanet.org/forum/viewtopic.php?t=13851&p=157015ETKhttps://tiplanet.org/forum/archives_voir.php?id=9275Nspire-LuaGUI工具包)开发的Lua计算界面(代码在这里由Adriweb稍作修改),显然在我的授权下被重新使用。(眨眼)
      
       因此,现在你有了一个替代的CAS引擎,有可能让你绕过NspireCAS引擎中的一些错误!(笑)
       最近对TI-Nspire系统和硬件的更新使你们中的许多人难以或无法在非CAS计算器上安装TI CAS引擎:
          -任何情况下,都不可能在操作系统3.6下有CAS。
          -硬件版本为J或更高的TI-Nspire CX上,不能安装Nlaunchy以在早期的3.1或3.2版本上运行CAS。
好了,现在一切都结束了--由于KhiCAS,所有带Ndless的TI-Nspire现在都可以使用CAS引擎。

如果你打算在考试中或在家里使用KhiCAS,现在就熟悉GIAC/Xcas命令(http://www-fourier.ujf-grenoble.fr/~parisse/giac/cascmd_fr.pdf)Neo已经为你提供了方便,它创建了一个.tns文件(https://tiplanet.org/forum/archives_voir.php?id=78777中包括本简短指南(http://www-fourier.ujf-grenoble.fr/~parisse/mat249/m231tp1.pdf3至11页,可在mViewerCX上使用。(眨眼)

注意:然而,TI-Planet和BernardParisse当然都不支持考试欺诈。这还不涉及法国,但在葡萄牙等其他国家,CAS计算器在考试中是被禁止的,因此推而广之,在配备了CAS的非CAS TI-Nspire上使用KhiCAS也是禁止的。(摆手)

PS:该程序仍在开发中(修复/改进,但主要是加入新功能)--所以可能很快会有更新。
下载:KhiCAS (beta) (译者注:这是较为早期的版本,暂时不搬运,之后我会搬运一次在2023年一月发布的版本)
(注意:提供的测试文件也允许在3.1中使用引擎,但不太容易--见Readme)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cnCalc计算器论坛

GMT+8, 2024-4-26 04:48 , Processed in 0.037449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