朔雪X忆 发表于 2013-2-16 09:47:17

对外链图片应该取消论坛水印

帖子中的图片版权都不是cncalc论坛的,却加上了水印,很不妥。
我试了下取消本地化远程图片仍然会本地化并加上水印。望改进。

chsi 发表于 2013-2-16 14:23:27


[*]图片加水印的目的是遏制转载不注明出处的行为(大规模复制贴子的行为之前已经发生过)。论坛目前除了尺寸太小的图片,所有附件上传的图片都会加水印。这个也是国内通行的做法:基本所有大型论坛都是如此设置,且不给发帖人不加水印的选项。加水印会不可避免地破坏图片的完整性,论坛也是不得已而为之。转载图片多数情况下都是本站翻译或者综合报道的内容,有必要采取手段予以保护。
[*]正如图书馆里的藏书会被贴上标签或盖上印章一样,图片加水印只是表示图片上传到了论坛服务器,不代表上传的图片是本站原创。对于版权问题,论坛的原则是一切按照道德和惯例处理,底线就是注明作者和出处。我们无力像维基百科一样以洁癖的手段对待版权。对转载内容版权有异议的原作者可以向管理员举报,论坛会按照中国和美国(服务器所在地)法律规定及时处理。这一点已经在页底legal页面中更明确地注明。
[*]为避免增大远程服务器负担以及因为死链、反盗链等原因造成图片失效,无特殊原因不建议取消本地化的选项。
[*]经测试“本地化远程图片”选项工作正常。事实上Critor就用这个功能外链过图片。有任何技术问题可以和我联系。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对外链图片应该取消论坛水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