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龍♂ 发表于 2019-10-11 09:21:56

Ti-nspire黑白机如何刷较新版本的CAS操作系统

最近根据论坛上的教程,我给自己的Ti-nspire黑白机装了nLaunchy,进而安装上了3.2.3版本的Classic CAS系统。但是在尝试安装3.6以上版本Classic CAS系统时,会卡在最后一步雪花背景小时钟加载的页面一直不动,按照论坛上的说法是3.6以后的操作系统加入了硬件校验,所以即使由nlaunchy安装上了也无法启动。目前我还没有找到非CAS黑白机安装3.6以上版本Classic CAS系统的方法,如有知道方法的希望能分享一下。

另外对于彩屏机ControlX确实是神器,直接能修改机型,可以让非CAS机型直接装上最新版CAS操作系统。所以我就想ControlX有没有可能装到黑白机上,设想的方法是先用nsPartManagic分区扩大Diags区和ExtendeD区的容量,重装系统;然后安装ndless,下载Boot2 4.0.3.49和nBoot解压出nsNandMgr.tns和manuf.img.tns传入,其中nsNandMgr.tns放ndless目录(3.0.0.99版本的Boot1和4.0.3.49版本的Boot2从现有Ti-nspire CX中用nsNandMgr备份manuf区和BOOT2区得到),用nsNandMgr把manuf.img.tns刷到manuf,把Boot2 4.0.3.49.tns刷到BOOT2。我觉得这一步很危险,有可能变砖,因为不知道CX的Boot能否启动黑白机,但是因为我之前的误操作——把黑白机的Boot(忘记哪个版本了)刷入了CX,竟然可以启动,所以我想这个Boot有可能是通用的。如果这一步没问题的话就可以像在CX上一样正常安装ControlX了吧。
注意这是我设想的方法,不要轻易尝试否则变砖我不负责。我只是提出来问一下大佬们理论上有没有可能行得通,以及有没有永久变砖(没法救那种)的风险。

orzcalc 发表于 2019-12-22 02:26:37

论坛里先前就有过警告,manuf有内存校检,不能混刷,否则会变砖,而且还只能用rs232修。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Ti-nspire黑白机如何刷较新版本的CAS操作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