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凉姑苏 发表于 2014-11-10 22:53:48

力学计算TI-89、CX-CAS、惠普HP-50g选哪一个?

本人主要用于力学计算,德州仪器TI-89、CX-CAS、惠普HP-50g三款机型哪一个比较适合?还有这三款机子编程方面哪一个比较强一些?

dingcx 发表于 2014-11-11 09:54:13

这三款我都用过(当然,HP我用的是48Gii和50g CAS完全一致,CX-CAS我用的是NS TOUCHPAD-CAS),用下来,除去屏幕因素,CAS还是HP的最强大,你可以下载说明书自己研读一下就OK。
从字体显示角度来讲,个人最喜欢TI-89,最不喜欢HP,所有的函数都是大写字符表示,比如SIN(),COS(),EXP(),非常不顺眼,TI的最舒服。
由于楼主是力学计算,应该对数值解比较多一些,较少用到解析解,所以这三款机子就计算方面你都可以选择,没什么特别好特别不好的。
编程?那你TI-89吧,编程资源暴多,BASIC/ASM/C随你选;
CX-CAS,官方支持LUA,但是现在新买 的基本都是OS 3.9,越狱不是太方便。
HP? 只能说太强大,强大到完全需要你自己去琢磨,也可以安装HPGCC,实现机上C编译,你自己去研究吧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力学计算TI-89、CX-CAS、惠普HP-50g选哪一个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