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jiabo 发表于 2014-7-23 21:25:54

【求助】求TI-Nspire CX-C CAS编程相关软件以及编程问题求助!

    一、众所周知,TI-nspire在编程方面限制很多,比如编好的程序必须把源码放在计算器里enter一下才行,关闭后又没了,虽然我保存了程序源码文件......(不知是不是我的技术问题),所以特求一个可以把Nspire的编程变的更好的软件!要是有可以在计算器上运行的C++那就更好了。
    二、还有一个问题:我编了一个测试用的程序,在计算器上编的,源码如下:
Define program(a)=
Prgm
Request "Please enter a number:" a,0
a:=a+1
Disp a
Endprgm
非常简单的程序,然后我把源码从Define到Endprgm的部分全部复制到了便签本“计算”页面,按下enter,显示“完成”,然后在输入“program”就会出现像函数输入时的那种加粗反应了,按下“var”也显示出了刚编的程序名。但实际输入时,输入“program(a)”,结果是“自变量必须是字符串”,输入“program(1)”时,又显示“自变量必须是变量名称”,下面还有一堆的对名称格式的要求,但要是编的程序里没有变量又可以正常运行,搞得我现在都没法运行有变量的程序了,求教!

name:=rand() 发表于 2014-7-23 22:02:31

既然程序依靠Request输入A,就不需要在程序开头输入A了。你把第一句括号里的a去掉就行了。然后运行是输入Program()

_14522 发表于 2014-7-24 18:53:40

函数的定义把a定义成了数字,而request要求的是变量。TIbasic不用提前声明变量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【求助】求TI-Nspire CX-C CAS编程相关软件以及编程问题求助!